荔枝啊

祝你是你

【叶宴】从派出所出来后,他们结婚了(番外3)


  ooc预警⚠️,私设预警⚠️

  不喜欢就叉掉,别上升乱七八糟的高度

  ⚠️开始瞎写预警

  

  

  (番外3)

  老爷子突然来了电话,亲自打的,让孟宴臣放下手里的事,立刻回老宅

  

  半山孟家老宅,阔大的中式客厅里,孟老爷子一身中山装岿然正坐,眉心紧锁

  

  孟宴臣和叶子刚踏进去,孟怀瑜就快步上前拉开叶子“我叫厨房做了甜品,陪姑姑去吃”

  

  叶子明显还没反应过来,孟宴臣拍拍她的手背“去吧,桂嫂的甜品一绝”

  

  孟怀瑜冲孟宴臣挑眉,用嘴型说着‘自求多福’

  

  叶子朝老爷子打了个招呼就被孟怀瑜拉进了客厅边侧的阳光房里,孟怀瑜说这里能听到客厅的声音

  

  孟宴臣问好“爷爷”

  

  客厅很宽敞,楠木沙发也够大,但是他不能坐

  

  “董驰车祸,你干的?”老爷子的声音听不出来是喜是怒,嘴唇紧紧抿着

  

  孟宴臣沉沉的应了一声“谦牧干的”

  

  “他干的和你干的有什么区别!”老爷子嗓音洪亮,半点古稀老人的样子都没有

  

  “咱们孟家从来没有先动手的规矩”

  

  “孟家的规矩要改改了”

  

  老爷子拧了拧眉,苍老的眼睛里闪烁着凌厉的光芒“混账!”

  

  老爷子起身,举起手中拐杖打他,又故意打了个空

  

  孟宴臣知道老爷子没大怒,上前扶老爷子坐下“爷爷,我和叶子刚进燕城就被跟踪了,我以为是冲我来的,没想到和叶子分开后,她也被人跟踪了”

  

  老爷子眯着眼睛瞧他,口吻已然缓和“我听说了,是个小事故”

  

  孟宴臣没在意老爷子的打量,半点被问话的压力都没有。“确实是个小事故,可董成民父子到底想对叶子做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关于叶子,我一点风险都承担不了”

  

  老爷子敲了敲拐杖,觉得他儿女情长,面露不喜“先不说董驰车祸入院伤成什么样,一个意外的追尾事故,你还了一个精心策划的车祸,太出格了”

  

  孟宴臣神色没变“这并不出格,我必须借着这个事故,给董成民父子一个警告,让他们……和所有人知道我的底线在哪里”

  

  “您知道的,如果我想,不会只做到这就收手”

  

  老爷子面容收敛,似乎是在思考,他对这个孙子是满意的,他瞧着孟宴臣,果然是长大了,眉眼淡漠毫不犹豫,举手投足的气度风范都是上位者该有的样子

  

  罢了,老爷子摆摆手“注意分寸”

  

  孟宴臣抬手给老爷子倒了杯茶“您放心,谦牧办事有分寸”

  

  老爷子双手交叠在拐杖上,眼神余光看着茶杯“谦牧那小子也三十了,连个正经女朋友都没有,你别总让他帮你做那些不干净的事,不好找媳妇”

  

  孟宴臣笑了一声“怎么就是不干净的事了?爷爷,他没女朋友和我没关系,是他自己的问题”

  

  老爷子哼了一声“当初我就说把谦牧介绍给沁沁,你妈非看上韩廷了”

  

  孟宴臣无奈“爷爷,那是因为谦牧不喜欢沁沁”

  

  老爷子拿起茶杯抿了一口“韩廷喜欢?”

  

  “也不喜欢”孟宴臣如实回答

  

  他抬头不经意间扫了一眼墙上的钟“爷爷,叶子中午还没吃饭”

  

  老爷子瞧了眼时间,口气责怪“怎么才说,吩咐厨房,晚饭提前”

  

  叶子甜品吃了一肚子,早就不饿了

  

  餐桌上

  

  “叶子好像又瘦了,多吃点”孟怀瑜给她夹的菜最后都到了孟宴臣的碗里

  

  老爷子眼神不动声色的的从孟宴臣和叶子身上扫过,笑呵呵的开口“你们结婚也有半年了吧?”

  

  此话一出,孟宴臣和孟怀瑜马上意识到了什么,孟怀瑜瞧了眼状况外的叶子,表情变得十分精彩

  

  “4个多月了,爷爷”叶子乖巧的回答

  

  老爷子嗯了一声,随即装作不经意的问“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啊”

  

  “哈?”叶子一惊,下意识吞口水还把自己呛了个正着,疯狂的咳嗽了起来

  

  孟宴臣见状,轻拍她的背,急忙给她拿水“爷爷,我们才结婚几个月,不急”

  

  老爷子瞪了他一眼

  

  叶子捂着嘴咳嗽,脸颊憋的通红,半天才顺过气

  

  孟宴臣在桌下握住叶子的手,继续推脱“叶子还小,等她想要了,我再安排到计划里”

  

  叶子抿唇,和她想的一样,他家人不知道他们是假结婚,如果知道,老爷子绝对不会催生,假结婚生什么孩子

  

  回家路上,叶子不爽的瞪着他“孟宴臣,你家里人不知道我们是假结婚”

  

  “我妈知道”

  

  “只有你妈知道?”

  

  孟宴臣笑着看了她一眼“对,而且我妈坚信,会假戏真做”

  

  叶子眨了眨眼睛,脑海中突然翻涌,整个人瞬间精明“你们母子算计我!”

  

  孟宴臣嘴角噙着笑,似乎对眼下的情况并不意外

  

  叶子故意转过脸看着车窗外,莫名觉得有些胸闷“孟宴臣,你喜欢我可以和我说,你算计我……你怎么能这样”

  

  孟宴臣故作惊讶的问她“我和你说喜欢你,你就会和我结婚?”

  

  他将车停在路边,黑眸一眨不眨的锁定她的脸,虽然已经结婚,但他还是期待她的回答

  

  随即便听到——

  

  “恋爱顺利就会结婚啊”

  

  她的回答从他的心尖下滑,把他的心填满

  

  孟宴臣眼底闪过一抹暗光,满意的笑着“我们一定会很顺利”

  

  “你提前预判了?”叶子问的极其认真,嘴角还忍不住带着一抹甜笑

  

  孟宴臣收敛了笑容,故意把表情放的严肃“是,如果我预判的准,我们会结婚,如果我预判的不准,那更应该先结婚,最起码有个证”

  

  叶子闻言一怔,心情突然雀跃,嘴上却不饶他“什么歪理!”

  

  她就知道,他喜欢她,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评论(34)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