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啊

艳火是一支大旗,当我还保持爱人勇气的时候,它就一直升起

【叶宴】理想国 • 三

 

  ⚠️ 各种预警

  ⚠️ 不喜欢就叉掉,谢谢合作

  ⚠️ 不要因为文中某个字某个词语某个情节上升到某种不必要的高度

  

  写到哪里算哪里

  

    

  

  

  理想国 • 三

  

  蒋赫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国坤正在开董事会,他没想到孟宴臣会接他的电话

  

  “孟总,人在东城派出所”

  

  电话那边没有声音,蒋赫心里打鼓,觉得这通电话打的不是时候,直到他听到开门声的时候,才意识到他到底还是低估了那女人在孟宴臣心里的分量

  

  蒋赫听到关门声后才再度开口“她在夜市一家烧烤摊卖酒,前天被人骚扰,一啤酒瓶把人脑袋砸开瓢了,烧烤店没有监控,老板不想惹麻烦不作证,那男人的家属要钱,她拿不出,人在东城派出所收着呢”

  

  电话那边隔了半天,才有冰冷的声音传来

  

  “什么时候的事?”

  

  蒋赫连忙回答“昨晚的事”

  

  挂了电话,蒋赫看了一眼时间,拢了拢外套,起身出门

  

  他把车停在派出所门口,二十分钟左右,张局面色凝重的赶来,蒋赫摇摇头,嘴里衔着烟,又大概过了一个小时,一辆黑色林肯驶过来,没有找停车位,急刹在派出所门口

  

  蒋赫匆忙下车“孟总”

  

  男人回头,眸中漆黑一片,深不见底,随即一步两个台阶进了派出所

  

  蒋赫一愣,脚步停下

  

  孟宴臣一进来就看到了椅子里蜷成一团的女人,她低着头看不见表情,双手死死按住裙子

  

  孟宴臣心头一窒,加快脚步走了过去,俯身将女人从椅子上拉起来,脱下西服围在她腰间

  

  张局带着所长迎上来,眼神在两人身上流转,若有所思“孟总”

  

  孟宴臣眼神始终在女人身上,过了几秒才转身面向张局“张局”

  

  张局笑了一下,开口“我了解一下,没多大事,对方想要点赔偿,这样,人孟总现在就能带走,这几天在所里委屈叶小姐了,后续的事……”

  

  “张局放心,我不会让你为难,对方提出的赔偿条件,我会无条件满足,后续也不会再追究别的”

  

  孟宴臣说着话,手上却在整理女人衣服,男人的动作细致而专注,即便女人冷声说了别碰我那三个字,他也像是没听到一般,自顾手上的动作,女人没有很激烈的排斥,他又顺手将她额前的发拨到耳后

  

  冷峻高大的男人搂住女人的肩膀,嗓音低沉而寂静“没事了”

  

  临走时,他朝张局微微点头,声音比刚才淡漠“不是什么大事,还惊动张局特意来一趟,是小辈不懂事了,改天我请张局吃饭”

  

  张局脸色微微一变,孟宴臣看似谦卑,实则是在敲打他,今天的事不要外传

  

  张局深吸一口气,一脸了然的笑笑

  

  蒋赫一直在车前踱步,件孟宴臣搂着女人出来,往前走了两步

  

  叶子听到声音,猛的抬头,蒋赫整个人放大在她面前,她脸色开始泛白,睫毛开始细细密密的颤抖,她还记得男人疼的蜷缩在地上,脖子额头青筋暴起,恶狠狠的看着她,说要弄死她

  

  叶子到底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冷静下来开始害怕,她连夜搬了家,工作也不敢去了

  

  他一定是来抓她的

  

  恐惧是人类的本能,她害怕的抓住孟宴臣腰间的衬衫,下意识往他身边躲,她忽然庆幸今天孟宴臣来了

  

  孟宴臣垂眸看向怀里的女人,这个时候倒是知道他能护着她了,他搂着她的腰带着她往前走“没事”

  

  叶子没说话,但她身体细细的颤抖平复了很多

  

  蒋赫很直接“孟总,项目书我叫人送去明灏了”

  

  叶子脑袋一炸“你们……认识?”

  

  蒋赫笑了笑“托叶小姐的福,我和孟总成了朋友”

  

  “项目书过了,签了合约,我们才勉强算是合作关系”孟宴臣揽着叶子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蒋赫,低沉的声音更显得冷漠

  

  蒋赫脸色沉了下去,仅一瞬间又换上笑脸“孟总说的是,祝合作愉快”

  

  “不打扰孟总,我先走了”

  

  随着蒋赫的离开,叶子的手指慢慢克制不住的,颤抖了起来,察觉到她是想从他怀里挣脱,孟宴臣的手落在她腰间收紧

  

  “放手”叶子用力抠着他的手,指甲陷进他的手背,他纹丝不动

  

  片刻,他低头在她耳边开口“你是想被蒋赫带走还是想让派出所把电话打到你家里,让你父母知道你被退学又要进监狱?”

  

  叶子闻言,倏地抬眼“孟宴臣!你凭什么?我的生活变成这样是因为谁!”

  

  孟宴臣垂眸落眼在她唇上,喉结滚动,哑声回答“因为我”

  

  他视线上移跟她对视“所以我得管你”

  

  两人四目相对,叶子从他眼里看不到一丝熟悉的感觉

  

  他话音未落,下一秒,大手一伸,扣住她手腕将人拽下台阶

  

  叶子踉跄的被塞进车里,忍着手腕的疼瞪着他“你发什么疯,我不用你管,我只需要你离我远点……”

  

  叶子话说一半,孟宴臣身子一俯,大手扣住她后颈被迫她仰头,眼神满是侵略和警告

  

  “既然知道我在发疯,就少说我不爱听的话”

  

  孟宴臣话落,叶子瞳孔猛地一缩,撑在座椅上的手用力攥紧

  

  一男一女之间竟然有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孟宴臣手机收到信息,车内气氛微微松动,他接受了一份资料,点开便转发给了另一人,下一秒,就有电话进来

  

  他没着急接电话,而是俯身靠近副驾驶,一手按着叶子的肩膀一手帮她扣上安全带,动作强势,不容反抗

  

  顾不上戴耳机,他沉着脸边开车边接起电话,

  

  车内无声寂静,叶子不用费力就听到了电话那头慵懒的声音“资料收到了,什么意思?”

  

  他手扶着方向盘,深邃冷静的双眼直视前方,嗓音清隽冷淡“替我办件事”

  

  “嗯?”

  

  “祸不及家人,我要他一年出不了医院大门”孟宴臣眼底戾气一闪而过,很快恢复自然

  

  叶子动作迟缓的看向男人,很陌生,但叶子觉得这才是他,又或者说,这也是他

  

  电话那端静了片刻,轻笑了一声“行,我知道了”

  

  孟宴臣嗯了一声,随即便挂了电话

  

  路越驶越偏,叶子心里不安“你带我去哪儿?”

  

  “孟宴臣!你说话!”

  

  “你要带我去哪儿?”

  

  孟宴臣始终一言不发,最终车子停在一栋别墅门口,他推开车门下车绕到副驾驶门前,伸手将车门打开“下车”

  

  叶子抬眼看他,将唇角抿成一条直线,她有预感,这车绝对不能下

  

  孟宴臣低头跟她对视,本想耐着性子再说一遍,可女人突然倔强的别过脸,他深吸一口气,大手一伸,扣住她手腕将人拽下车

  

  两人几乎是一路跌跌撞撞进了别墅

  

  大门推开,叶子被他大手一甩扔在沙发上,孟宴臣居高临下的看着她,拿出手机拨了电话“调两个保镖到半山别墅”

  

  叶子惊愕,反应过来他在派出所门口说的我管你是什么意思,她猛地起身朝门口跑,然而还没跑两步,就被孟宴臣扯住手臂圈进怀里“放开我!”

  

  叶子看了他一眼,瞄出他眼睛里的阴鸷,拼了命的挣扎“孟宴臣,你放开我!”

  

  他用狠劲禁锢着她,根本挣脱不开

  

  保姆听到声音跑出来,战战兢兢的开口“孟先生……”

  

  孟宴臣冷眼扫过保姆,视线移到叶子脸上,死盯着她“以后这位叶小姐就在这里住下了,好好照顾她”

  

  保姆哆哆嗦嗦的点头“先生……我……先回房间,有事您叫我”

  

  孟宴臣嗯了一声,保姆一溜烟跑走

  

  叶子泄了力气,手颤抖的抓着他的领带,淡淡凉凉的轻嘲“孟宴臣,你是不是犯贱!”

  

  他抬手捏住她下颌,目光在她脸上打转,这个眼神,让叶子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她侧脸躲避,他强硬的正过她的脸,凶狠的吻压下来,疯狂地探索着她的口中每一寸土地,强势地入侵她的气息

  

  叶子的双手被他反剪至身后,根本动弹不得,只能由着他为所欲为

  

  男人吻得又急又凶,他搂着她的腰将人往沙发上压,吻落在她颈窝处,终于有间隙让她说话

  

  叶子眼眶瞬间就红了,侧过脸,咬牙骂他“变态!”

  

  孟宴臣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绷了这么久,克制了这么久,没想到,这么轻易就绷不住了

  

  其实这并不轻易,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在看到她的第一眼,他就想这么做

  

  

  

  

评论(3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