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啊

祝你是你

【叶宴】(番外)逆 • 故事的最后


  ⚠️ 以下是写在正文前的话

  ⚠️ 可忽略,直接下拉看正文

  

  ⚠️ 退坑,不会删文,怕情节不连贯所以微博不注销了

  

  🔝我必须要说,我入坑是因为孟宴臣反手关车门,后来觉得叶宴之间很带感,才入坑写文,我就是超级喜欢孟宴臣,而且我谈恋爱也是和男的谈,问我爱不爱男,我爱你妈,创作周报里叶宴话题创作人数越来越少了,这盛世如了谁的愿了,开心了?满意了?人生中第一次写文,进了一个所谓的小圈,然后惊呆,就这……真的把我恶心到了,爱啥啥吧,反正姐姐是不写了

  

  为什么不写,两个原因,我说清楚点

  

  我厌恶把那些女权挂在嘴边却攻击女性的人,我厌恶那些捧叶子摔孟宴臣的人,我厌恶那些拉黑我又订阅我的文的人,在我眼里你们真的很可笑,哦,对了,记得别对号入座哈

  

  还有,不要道德绑架我,说我是作者,在意读者还写个p文,我有的番外就是读者想看我才写的,而且我想在意就在意不想就不在意,轮不到你放p

  

  我的文里所有彩蛋我都标注微博里有,我没想靠文赚一分钱,我为爱发电,你白嫖还逼逼赖赖,我凭什么就得受着,就算我是你妈我都不该惯着你吧

  

  这一条原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这种人不配成为我退坑的原因

  

  我不写了是因为我本身就不爱写东西,我对文字也不算喜欢,能写完三篇文对我来说实属奇迹

  

  我的现生很忙碌,关注我微博应该了解,我今年升职换岗,到了新的城市,还要和理想型谈恋爱,真的很忙,也真真的不想浪费一点好运气

  

  很感谢这一年来为爱写文的我和一直看文的你们,双向的陪伴,情绪价值给的满满的,真的很感谢一直给我评论点赞的小伙伴,感谢感谢~

  

  感谢我支持力榜上的所有人,除了我自己的月捐,彩蛋的每周收益都捐出去了,我们的善意也得到了新进展,同时希望你们现生顺遂,被善意和好运包裹,心无褶皱,行至春光

  


  

  (这篇文是因为有人想看叶子宠老孟才写的,但可能写的不对哈,将就看)

  

  (番外)

  ————

  

  “你是忽明忽暗的悲观主义”​

  

  ————

  

  相比离婚需要冷静期一个月,结婚就简单多了

  

  简单,但孟宴臣也急,拉着叶子的手把她给扯进去,夜长梦多,速战速决

  

  排队登记,填表拍照盖章,工作人员把两个红色的本子递到孟宴臣和叶子手中

  

  看着手里的两个红本,孟宴臣才露出笑意,他转头看向叶子,她笑容明媚,打开那本子看了半晌,食指轻轻触了触盖下的钢印,笑的有点傻,孟宴臣见她如此,同样忍不住笑了

  

  走出民政局的时候,叶子依旧有些恍惚,五年前,她喜欢他的时候没想过那么多,只想陪在他身边,想让他开心,再后来,她以为自己已经离他很遥远了,不会再喜欢他了,怎么会想到还会有与他再重蹈覆辙这一天

  

  可是走到今天,她忽然有一种一切都不曾改变和发生过的感觉,她喜欢他,和五年前一样

  

  “现在名正言顺了,过些日子把户口转过来”孟宴臣拉着她上了车

  

  叶子回过神来,抿了抿唇,轻轻唤他“孟宴臣……”

  

  “岁岁年年都不和你姓,你介意么?”

  

  孟宴臣握着方向盘,弯唇笑了一下“他们是我亲生的对吧?”

  

  叶子一怔“那当然”

  

  孟宴臣一本正经“既然是我亲生的,跟谁姓很重要么?”

  

  叶子点点头,觉得小孟同志觉悟还是挺高的

  

  红灯,孟宴臣笑着把人往身边拉了拉,揉着她的头发,轻声“你如果觉得两个孩子都不跟我姓,委屈我了,那我们……再要一个?”

  

  叶子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她脸色绯红,连耳根都是烫的,瞪了孟宴臣一眼“你……没安好心”

  

  孟宴臣喉结滚动,手臂用了力道,搂着柔软的腰肢,扣着她动弹不得,吻了下去

  

  叶子脸上温度瞬间升高,乱了方寸,躲开他的吻,一下子埋进了他颈窝里

  

  孟宴臣察觉到她的动作有些僵硬,抵着她额头,轻笑“后悔了?”

  

  叶子心里一抽,抬头看孟宴臣,她只是羞赧之下的躲闪,他半真半假的一句玩笑,她忽然好心疼他

  

  孟宴臣揉了揉她的脑袋,声音温柔“一会儿想吃什么?”

  

  叶子咬了咬唇,拉住他衬衫的袖子,四目相对,她笑得恬淡自然“不后悔,就是觉得耽误了好多时间”

  

  说完,她猛地一攥,就把孟宴臣拉得朝自己低下头来,下一秒,她身体上抬,主动而又大胆地去吻他的唇,他倾身托住她的下巴,彼此唇瓣相贴

  

  叶子一直都很喜欢孟宴臣身上的气息,与五年前的他不同,现在他的气息是温柔的,干净的,只缠绕着她的,他是月亮,只是她一人的月亮,被他抱着,和他气息相融

  

  ————

  

  他们必须在这细碎平淡又磅礴光芒的爱里才能活下去

  

  ————

  

  婚后的一个平常的夜晚

  

  深夜,窗帘拉的严实,月亮想看都看不到

  

  床头灯打开,光圈将床头独圈成一个小天地

  

  女人往被子缩了缩,身子都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

  

  身后的人下了床,卫生间里传来的水声,男人拧了一条热毛巾回来,正经了些,身上穿上了浴袍

  

  大手探进被子里,叶子摇头

  

  男人低头,缱绻私语“擦擦?”

  

  女人声如蚊蚋“不,累了……”

  

  他笑了笑,眉眼在灯光映照下,有点坏“我把毛巾送回去”

  

  叶子伸出手,抓住他的腕子

  

  女人黏人的不松手,碾着他手指玩儿,暖黄的灯光,落在缠绕交织的手上,光影落在墙面,轻晃摇曳

  

  男人站在床边,心动,心软,无奈将毛巾扔在地上,掀开被子躺到床上,骨结分明的大手握住素白的小手,将人拥进怀里,低头落吻在她发上“睡吧”

  

  女人转过身,仰头亲了亲他的下巴,软得跟没骨头似的往他怀里贴

  

  男人吸了口气,闭了闭眼“别闹,再不睡天就亮了”

  

  叶子在他怀里抬头“宴臣,孟宴臣”

  

  叫一声不行,非要叫两声

  

  男人不动声色的将被子拉高了一点“嗯”

  

  叶子抿抿唇,视线在他脸上轻轻扫过“你那五年……没……没和别的女人……”

  

  孟宴臣低头,指腹摩挲着她的脸颊“没有”

  

  “哦”叶子把头埋进他怀里“那你还……挺能忍的”

  

  孟宴臣一怔,她不夸他洁身自好,反而揶揄他

  

  大手掐在她腰间,将人翻了个身,俯身吻在她颤栗的脊背上,沉声问“你还行,是不是?”

  

  叶子轻哼一声,有一瞬分心,小说里写的一夜7次根本不可能,原因很简单,如果燕城凌晨四点天亮,夜里的时间根本不够用

  

  一次又一次,直到天空放亮,这场旖旎才结束

  

  她进到他生活以后,他的表就离开了表柜,永远躺在她的化妆台上,和她的发圈摆放在一起

  

  衣帽间,本应该一人一侧的衣柜,她偏要把裙子挂在他的衬衫旁,他身上再也没有清洌的冷香,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橘子香气

  

  浴室里,情侣牙杯相互依偎,他的剃须刀在她一众护肤品里特别显眼

  

  ————

  

  故事的开头,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

  

  孟宴臣生日那天是在肖亦骁酒吧过的,没特殊原因,热情如肖亦骁,实在拗不过

  

  孟宴臣和叶子进包厢的时候,叶子笑意盎然的和大家打招呼,孟宴臣则一脸不爽

  

  他根本不想和这群狐朋狗友过生日,可奈何这是群狐朋狗友

  

  其实压根没人记得他的生日,白天肖亦骁去国坤找他聊投资,无意中听到李特助订餐厅,多嘴一问才想起是孟宴臣生日

  

  群里通知,临时组了个局

  

  一行人得到消息,也是匆匆赶来

  

  “宴臣,我们都来给你过生日,你怎么好像不开心呢?”杨谦牧故意开玩笑似的问了一句

  

  孟宴臣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讨厌他们“你话怎么这么多?”

  

  杨谦牧啧了一声“咱们兄弟情深,你不能有老婆就不和我们过了啊”

  

  孟宴臣眼神狠狠地杀过来

  

  杨谦牧耸耸肩

  

  包厢里人不多,除了孟宴臣叶子和杨谦牧,也就是韩廷和肖亦骁夫妻俩

  

  汪雪和肖亦骁结婚五年了,这四个男人的局终于有除了她的第二个女性了,她拉着叶子到一旁说话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玻璃桌旁,汪雪叫人做了超级丰盛的果盘,叶子不喝酒要了杯橙汁

  

  汪雪拿起酒杯碰了碰叶子的橙汁“宴臣的风评在圈子里真是数一数二的,别管是谁家的千金,他都像座山似的,怎么都撼动不了”

  

  叶子笑笑,拿起果汁抿了一口,他确实是座山,但只有她知道这座山并非不可攀

  

  “后来宴臣和你结婚了,天天除了上班就是回家陪你,圈子里的女人们又说,这种会吐金币,又粘人的男人上哪找啊,朝哪边拜能遇着,肯定一路磕过去”

  

  汪雪说的很形象,也很真诚,毕竟她们之间的关系无需说任何恭维的话

  

  “其实,我也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喜欢他?”汪雪是真的好奇,孟宴臣她也认识很久了,家世背景自然不用说,也长了一副好皮囊,但性子冷淡也傲慢

  

  叶子耸肩,回答的很认真“你不觉得他在人群里就是特别耀眼的存在么,一眼就能看到他,很难不注意他”

  

  汪雪闻言转头去看沙发的几个男人,孟宴臣皮肤白,不用一看五官,确实会最先注意到他“就这……”

  

  叶子点头“有点肤浅,但他确实长得好看”

  

  其实她还想说他哭的时候特好看,眼泪珠子那么大一颗

  

  他会让她觉得心疼,他什么都不说,很平静,没有皱眉头,面无表情甚至没有一点波澜,但她能看到他那种极致的痛苦和压抑

  

  “我听我家老肖说,你在酒吧兼职和他有了交集,代驾也接到了他的单,冥冥中注定,很有缘分”

  

  叶子撇嘴,小声说“我和他本无缘,全靠他想当爹”

  

  汪雪挑了挑眉,觉着有意思

  

  “他热衷于给人当爹”叶子又小小声说了一句

  

  “是热衷给你当爹吧,怕你走歪路嘛”汪雪手指点了点叶子的肩膀,这个梗她知道的,肖亦骁回来讲给她听过

  

  叶子耸肩喝了口橙汁,嘴角噙着笑,和汪雪聊天

  

  另一边,孟宴臣心情不爽,老婆还被汪雪带到一旁说悄悄话了,更不爽了,一直不给几个男人好脸色

  

  杨谦牧阴阳怪气的啧啧嘴“别盯着了,跑不了啊,跑五年你都等了,还差这一会儿了?”

  

  “老孟这五年,谁知道了不得说一句牛掰”韩廷放下酒杯,也参与进来

  

  孟宴臣抿唇,目光沉沉,面无表情的抿了口酒“你们几个行了啊,吵得我耳朵疼”

  

  韩廷清了清嗓子“你如果不靠骗,铁定找不到老婆”

  

  孟宴臣瞥了他一眼,突然来了兴致“怎么?想和我取经?”

  

  韩廷皱眉

  

  孟宴臣继续“人到了三十往上走的年纪,孤独是最明显的”

  

  “哦,老韩是孤独了”杨谦牧接话

  

  “你们俩滚!”韩廷骂了一句,扔给杨谦牧一根烟

  

  “不行就联姻吧,你都这个年纪了”杨谦牧先给韩廷点完烟又给自己点上

  

  韩廷靠在沙发上“老孟比我大两岁,叶子没回来之前怎么没见你劝他联姻啊”

  

  杨谦牧挑眉不语

  

  孟宴臣笑了一声“商场尔虞我诈这么多年,联姻就是将算计进行到底了,人生真是一刻都不得安宁了”

  

  这话令韩廷沉默,他抽着烟,看着酒杯发呆

  

  半晌,韩廷开口“羡慕你,能遇到叶子”

  

  在这个圈子里,最不可信的就是爱情,情分这个东西到底有多深,谁也不清楚,毕竟外人看不见也摸不着

  

  纸醉金迷的燕城,想往上爬还能定性守身如玉的人,微乎其微,有的人天生浪荡薄情,有的人跟风模仿

  

  孟宴臣白皙干净手拿起酒杯“记事起我就在局势里飘摇逐鹿,认识叶子,我才开始重新审视我的人生,问自己想要什么”

  

  烟吸尽,杨谦牧捻进一旁的烟灰缸里“你有多爱她?”

  

  孟宴臣喝了口酒“爱己爱权不敌爱她”

  

  这世界有八十亿人口,抛开身份家世,都不过是有着同样血肉躯壳的普通人,有着不完美的性格,有着孤独与寂寞

  

  无欲无求的人生,宁抛开所有也不愿感情上就有一丝遗憾

  

  小巧精致的蛋糕,孟宴臣走起许愿切蛋糕老流程

  

  突然杨谦牧问了一句“叶子,宴臣生日你送什么了?”

  

  叶子往嘴里塞了一块蛋糕,眼睛笑的弯了起来“当然有,大礼”

  

  “哦?”孟宴臣应着,抽了张纸巾轻擦她的嘴角“什么大礼?”

  

  叶子朝孟宴臣勾勾手指,他俯身,她贴着他的耳朵,用只有他们两人们能听到的声音“我怀孕了,这个生出来姓孟”

  

  她嘱咐“你先别和他们说,得过了三个月才能说”

  

  孟宴臣动作一顿,眼神茫然,一瞬间被无措占了上风,脑袋像宕机重启了似的,抬手缓慢的覆上她的小腹,抬眼看她,逐渐意识到事实

  

  他第一反应是担心,生岁岁年年的时候她遭了不少罪,瞬间,喜悦被压在心底

  

  他握住她的手,抬头“会对你有影响么?”

  

  叶子一怔

  

  孟宴臣浑身紧绷,表情都有点失控“会像生岁岁年年那么辛苦么?

  

  叶子反握住他的手“按时检查,不会的”

  

  孟宴臣深呼吸,他不是不爱孩子,只是更爱叶子

  

  叶子的话安抚了他

  

  他压在心底的欢喜才触底反弹,一发不可收拾

  

  叶子觉得他迟钝的样子傻乎乎的

  

  肖亦骁敲了敲桌面“你们夫妻俩说什么悄悄话呢?”

  

  杨谦牧嗯了一声“是啊,送什么礼物了,多大的礼?”

  

  “我老婆说了,不到三个月不能告诉外人”

  

  孟宴臣的笑意从眼角眉梢落到唇边,实在是忍不住,这会儿喜悦占据上风,视线在叶子脸上停留,许久又落在她的腹部

  

  叶子“…………”白说了

  

  肖亦骁杨谦牧韩廷“…………”

  什么鬼!

  成外人了?

  

  ————

  

  故事的结尾,上天眷顾,让他能得妻儿圆满

  

  ————

  

  我爱你,与生俱来…

  

  ————

  

  拜拜~


评论(61)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